文妖月竹

微博同名,挂了的都在那,卑微求评论,大家快来评论区跟我玩呀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秦时·游侠列传

〈二〉


我愿生而彷徨,生而飘荡,生而你便是我的王。


    白起身负镰刀破碎的斗篷飘散出一片火海,火借风势烧红了身后的天空。阴魂纠缠嘶号,那是长平被坑杀的十万战魂。


    巨大的蘑菇森林,长着翅膀的蝴蝶仙子,沉浸在宁静中的梦境,随着一人的到来湮灭崩塌。

身披铁甲的怪物寻着血迹而来,那是他无法逃避的罪孽,在梦回之时入侵夜夜不休。


   “我会接受第二次魔道手术,至于诊金……会让你满意。”闷闷的声音透过面甲带着无可奈何的疲惫和走投无路的疯狂。


    获得魔道强大的力量必要付出相应的代价,这点扁鹊在被活埋之时已经深有体会。


    白起的力量是致命的,而相应的代价也是极大。一次魔道手术让他的身体快速抽长。


    魔道的力量强化了他的肉体,却侵蚀他的神志。白起会逐渐变成只知杀戮的渴血兵刃,这无疑是徐福需要的,而白起却眷恋着他作为人存在的意义。他眷恋着作为白起的自己。


    第二次魔道手术,白起希望恢复他的人性。这是笔只赚不赔的买卖,既可以削弱徐福的实力,也可以拉拢到一位实力不错的盟友。

    只是,做完手术后,白起的确可以如常人般生存。但他每动用一次武力,都会消耗自己的生命,直至死亡。以嬴政的野心,往后的征伐绝不会少。

   扁鹊看着他一步步走来,浑身颤抖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不要……不要逼我。”

是他的手,将那个身体孱弱却浅笑安然的小皇子变成了现在这个满手血腥,满身杀孽的怪物。

   他们都是罪恶满身的人。

 “你逃不掉了……”似叹惋,更像是审判。

    镰刀一挥而下,在即将触及扁鹊时,空气中泛起浅蓝色的细小波纹,一圈圈,悠闲自在。

那来势汹汹的镰刀就这样凝在半空,不得再近分毫!

    恍惚间,似还有人在愉快地啦啦啦啦啦。

猛然惊醒,扁鹊撑起上身,身上干净舒爽,已经有人替他处理了伤口。自从那道杀令出了秦王宫,大大小小的上让他几乎已经麻木,这次着实算伤的轻了。

 “你醒了?”声音突兀地响起,却好似本就应该在此时此刻出现。

    就像人冷了就该添衣,饿了就该吃饭,这个时候,就该有个人守在床边等着他醒来。

    这种感觉很奇怪,至少在暖饱都成问题的乱世,不会有什么人等你醒来。

   连相依为命多年的师徒都可以为了利益一朝反目,而这种可以让人依赖的感觉却来自于一个陌生人。这种安稳的感觉像一场梦,那个人,也像一场梦。

“你不该管我的事。”扁鹊看着庄周,四周空气中飘散着各种驳杂的香气,却统一的臣服在那人清淡的草木香中。众所周知,观星阁的大部分香品都出自这位庄贤者之手。

“哼!什么意思?主人救你,你就这种态度!”娇俏的女声在扁鹊冰冷的目光下尾音却软了下来。

  呜……这个人好凶!

“你失血不少,先把药喝了。”那人没听到似的示意女子先离开,端起桌上的碗走到床前。

平常的补血药,只是简单的把药材煎了一次。扁鹊鼻尖全是苦涩的药味,他几乎闭着眼就能默出这碗药的成分、煎服方法。

药简单的幼稚,人却简单的真诚。

“为什么?”扁鹊仰头,见庄周敛目垂首,睫毛随眼尾的曲线吊起,深情款款又漫不经心。

那人搅了搅汤药,汤匙放在轻吹了吹,递到扁鹊唇边。

“顺路而已。”庄周答得漫不经心。

信你有鬼!

“庄贤者这路顺的可真凑巧。”扁鹊刺道。

“秦兵还在四处搜捕,这里不会安全太久,”庄周似乎没有看到扁鹊警惕的眼神,又送上一勺才继续道“要不要跟我回稷下?”

     啪!

     汤匙被打落在地,作乱的手却被牢牢抓|住。手腕上的触感让扁鹊想起了昏迷前如幻觉般的温暖。

 “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?放手!……嘶!”扁鹊挣扎了一下竟未挣开,反而扯到了伤口纱布下洇出红晕。

 “充什么好心!你也不过是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罢了!”

 “我只是想一睹神医风采。”

 “哼!”这是什么稷下贤者!油嘴滑舌的!扁鹊掀被子下床道“你现在见到了!”

 “不,我只见到了一个。”庄周脸上浮起神秘的微笑,凑近道“还有一个,在你的梦里。”

抬眼猛对上逼近的双眼,直看进庄周翠绿的眼瞳。那人眼睛真好看,像幽旷的森林空灵、充满生机,还有些孤寂。

   风自旷远而来,自由自在却也无根无凭。

   扁鹊一时失却言语。

 “你……”

 “我不是什么好人,不值得庄贤者这般顺路!也奉劝庄贤者,不要什么人都顺路去救,迟早引火烧身!”

 “等……”庄周眼神微凝,伸手按向扁鹊肩部。扁鹊一惊,摸向腰间,匕首银光一闪,鲜血蜿蜒而下。

   受到血腥味的刺激,隐藏在暗处的一只蝙蝠飞离窗檐。

   暴露了!

   扁鹊跃上窗棂,在身体即将翻出的一刻顿了一下,衣角随后消失在夜色中。

    庄周看着扁鹊留在窗台上的一小瓶药,轻笑一声,拉开桌柜左侧的抽屉将药瓶小心地藏在了最里侧。

    随意用水清理了一下伤口,庄周拿了个火折子缓步下楼,接下来的客人可不好应付。

    妲己以进贡香粉的名义混进秦王宫。另一边,庄周放走稷下传来的机关鸟,刚在鲲背上伸了个懒腰就发现了有趣的事。

   梦境中,白起收回镰刀静静等待着。波纹渐渐淡去,蝴蝶不知自何处而来,或者它本就无处不在。

“庄贤者。”声音闷闷的,带了些局促的忸怩。

“白将军。”蝴蝶散去,庄周笑着回应那人看起来什么时候都很自在。

   他这样白起却突然不自在起来。“我……我……”白起看到被自己破坏的梦境,结巴了半天只挤出一句“抱歉……”

   庄周盘膝坐在鲲上,一手撑头,随意的挥了挥手,梦境恢复如初。

“无妨。”庄周见白起像个小孩子一样乖乖立正站好认错,不禁打趣“白将军是要在我这梦境练军姿吗?”

“这……我……”白起更不安了,覆着铁甲的大指磨蹭了一下刀柄,金属发出刺耳的尖鸣。却吓得自己一个激灵,连面甲上的眼睛似乎都瞪大了些。

   呵,终不过是个少年人罢了。

   铮!

   黄金飞剑破空而来,钉在两人中间。

   梦境西侧似又燃起一轮太阳,只是那个少年比天上的太阳更耀眼几分。不愧是传说中天生的王者。到哪都是一身的光。

   稷下三贤也是带着光的,但嬴政光芒更锋锐,像千万利剑君临天下。

“参见陛下。”

“阿起。”嬴政眼神波动,僵硬地把头扭向一边,即使面对稷下学院的魔道宗师嬴政也只是颌首道“庄贤者。”

   庄周并不在意礼数。随意应了,眼底抹出丝丝笑意。

“冒昧请秦王前来是有一笔交易,秦王必有兴趣。”庄周伸了个懒腰,歪头懒懒掀起一只眼道。

“哼!庄贤者就是这样请人谈生意的?”嬴政挥手收了身后的剑阵负手立在半空。

   原来之前庄周并非修补了原有梦境,而是将另一个梦境合并了进来,嬴政的梦。

“此处乃梦境,任何耳目都无法渗透进来。”庄周看着嬴政从半空踱步而下,满意的笑了。“这可以是一条很可靠的情报线。据我所知,这也是陛下现在需要的。”

“我听说观星阁只卖香粉,从不涉政,却不知庄贤者想要从这交易中获得什么?”嬴政目光中带着审视,一寸寸扫过庄周,停在鲲上。

   嗯……这条大鱼看起来肉肉的,烤来肯定香。

“稷下一向不插手朝堂。这次,只是私人恩怨罢了。”淡淡开口,原本懒散的眉眼在一瞬间锐利起来。

“我,只要徐福死。”


 死亡,美妙的长眠,值得高歌一曲,啦啦啦啦啦啦~~~

哈哈哈......庄周这个笑太魔性了,当时在B站看到这个鬼畜的时候笑到抽搐~

这是一章带语音的更新~
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